以色列总理、部长接连发声:不管谈判结果如何,不会撤军!



(耶路撒冷22日综合电)以色列总理涅坦雅胡昨天表示,以军将继续留在黎巴嫩南部的“安全区”,并强调伊朗“永远不能”拥有核武。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涅坦雅胡当天在一场公开活动上说,不管美伊谈判能否达成协议,只要他还是以色列总理,就绝不容许伊朗拥有核武。他强调:“我们已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了安全区,只要以色列的安全需要,就会继续驻守,作为保护北部居民和所有以色列公民免受真主党威胁。这一点不言自明。”
ADVERTISEMENT
另外,以色列国防部长卡茨也重申,部队有权对黎巴嫩境内任何威胁作出回应,目前不会撤军。
谈到黎巴嫩局势,涅坦雅胡的表态也是美国与伊朗代表团在瑞士比尔根斯托克举行谈判之际。这是美伊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后的首轮会谈。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媒上发帖,就以色列和黎巴嫩局势、伊朗核问题再度威胁伊朗。伊朗代表团因抗议美方威胁言论而暂停谈判。
伊朗媒体今天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加埃说,伊美谈判讨论了启动最终协议谈判的基础工作。各方一致同意,各技术小组将继续就有效实施伊美谅解备忘录所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工作。“谈判团队的工作到此结束。”
卡塔尔和巴基斯坦作为谈判的调解方在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伊美谈判“在积极和建设性的氛围中举行,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包括建立了进一步技术性谈判的机制。”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本格维尔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整个黎巴嫩都应该成为以色列的游乐场和打击目标。
此外,对于美伊谈判,本格维尔表示,伊朗人应该被“轰炸、轰炸、再轰炸”,美国人在这件事上是天真的,美国不应向伊朗妥协,也不应签署任何协议,同时声称自己无惧任何谴责。
ADVERTISEMENT
热门新闻
百格视频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