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尼与苹果达成协议 iPhone禁售令有望撤销



(雅加达26日法新电)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周三表示,印尼已和苹果公司达成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在印尼投资的协议。此举可能结束苹果手机iPhone 16在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销售的禁令。
印尼政府去年10月因为苹果没有达到印尼规定在其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必须包含至少40%本地制造零部件的条规,禁止该款手机在当地营销和销售。
ADVERTISEMENT
据报道,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周三表示,其部门官员和苹果高层之间已虚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彭博新闻报道称,部长表示,苹果将会建立两座工厂,其中一座在西爪哇省万隆生产配件,而另一座设在峇淡岛的耗资1.5亿美元(约6.6亿令吉)工厂则通过本地供应商协助生产物品追踪器AirTag。
根据报道,这份谅解备忘录允许在特定条件下撤销iPhone 16的销售禁令。
印尼《罗盘报》(Kompas)新闻网站报道,阿古斯表示,在有关协议签署后,致力获得批准发出销售iPhone 16的本地内容证书的工作就能开始。
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周二向法新社证实,解除销售禁令的条款已达成一致,但他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苹果印尼子公司、印尼工业部和投资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支持优质新闻或评论,欢迎送上一杯咖啡。
ADVERTISEMENT
热门新闻
百格视频
ADVERTISEMENT


